close

【今天早上要回診

前幾天一直覺得鼻子內塞了一大堆東西,又不敢用力擤出來,忍耐的很難過.

終於忍耐到今天可以去門診清鼻子了.

一早過去,輪到自己上場,一樣是先給其他,應該是實習醫生先清理完後,才會輪到黃琮瑋醫生師本人看診.

因鼻子內的血塊,鼻涕,結痂,所有東西都已混合成硬磅磅的一團一團,全部黏在鼻子裡面,若直接用力拉,下場一定很慘(我昨天自己偷偷拉過,很痛),所以還沒開始清之前,特別要求那位年輕醫生,多幫我噴濕一點再開始清.

清的過程中,感覺清到鼻子很裡面,眼睛旁眉心深處時,還是很痛,有點類似牙齒痛的痛法.請醫生停了一下,還好痛的部位不算多,有些地方是不會痛的.就這樣還算可忍耐的情況下清完了.

因為我是使用自費棉條,醫生說一個星期左右,會自行碎化分解,所以這次基本上沒看到什麼棉條.

但血塊倒是多的嚇人,很像是布丁最底下,那個深咖啡黑色的糖,黏成一塊一陀一陀的.

那個年輕醫生也覺得我的血塊特別多,想想我30幾年鼻病,當然不是浪得虛名,鼻子內可塞這麼多東西,也還算小case而已.

清完後感覺,進氣量變的超大,大的有點不太習慣,因進氣量太大,鼻子吸氣時,都覺得有點涼涼的.繼續適應中.但感覺還不是100%通,不過應該也有98%了,可能還有些東西下次要繼續清.

這次清完後,感覺鼻子很不舒服,比前幾天都痛,醫生幫我上了一些藥,讓我出去休息,等叫名字再回來給黃醫師本人看.

【黃醫師看診

等了一下,又輪到我進去了,黃琮瑋醫師看了傷口,覺得還不錯.接著我問了今天最想問的問題,"回去後可不可以,開始用洗鼻器洗鼻子?"
我幾年前就開始用"善鼻脈動式洗鼻器"在洗鼻子,這次又特別買了一台全新的,想說回去若可立刻用,就不怕有鼻涕,又不敢用力擤出來的問題,可讓洗鼻器把鼻涕清出來.

黃琮瑋醫師很堅決的說,"不行",因這兩個星期還是有危險.目前任何事,都要以避免流血為最優先.

他又說到:鼻子內部流血是最麻煩,及危險的事,因一般流血,可用手去壓住它,就可減少流血,但若鼻子內部流血(不是指手挖的到的鼻孔內,而是指更深入裡面),用手或從外面,是壓不到的,所以可能像水龍頭一直流出來不停,這時回醫院,可能又要把那條"地獄來的棉條"再塞回去止血.聽到那條棉條就軟了一半,還是乖乖聽話,先不要用洗鼻器了.

黃琮瑋醫師說,可以開始洗時會跟我說,心想也只能這樣了.

黃琮瑋醫師又說,傷口內還有許多"結痂",要等下次才能清,所以一樣一星期後繼續回診.

請他開了保險要用的,醫生診斷證明後,就拿了藥回家了.

【回家後

回家後,感覺很不舒服,已經不是塞住的不舒服,直接就是痛的不舒服.

另外,部份牙齒和牙齦還是微微的痛,但都是可忍受範圍內.因痛的位置會變,所以應該不是真的牙齒牙齦痛,估計也是鼻子引起的.

所以還是老方法立刻上床躺著,馬上冰敷,就這樣敷了快一小時,才舒服一點.

因為冰敷,所以延到一點多才吃午飯,吃完飯還是有點痛,繼續冰敷.

因為不舒服,也沒辦法做什麼事,就這樣半冰敷半睡覺,到了下午3點半左右,已經都不太會痛了.

【清完後還是聞不到味道

雖然清完鼻子,可能裡面還有太多東西,沒清出來,所以目前還是聞不到味道.

【睡覺前

一整天下來,兩個鼻子都很暢通,但總覺得還不到100%通,裡面還是有東西存在的異物感.

而且左邊鼻子還有一點鼻涕倒流的感覺.左邊鼻涕倒流是開刀前就一直存在的狀況.

黃琮瑋醫師有說過鼻涕倒流是一般人都會的,開刀無法解決,但總覺得左邊比較嚴重,右邊就不太會.

希望傷口整個清理乾淨之後,這狀況也可以同時變好.

arrow
arrow

    要求不多中年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