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今天第三次回診,竟然比上次回診更難受

今天是開刀完第三星期,也是第三次回診的日子.

已經有了上次的經驗,所以我想今天的過程,應該和上次回診差不多.

一樣一早去還沒到我的號,就先被實習醫師叫名字進去.

一進去一樣先清鼻子再說,這次實習醫師和上次又不同人.這個醫生一開始就直接拔我的結痂(直接拔的白話文其實就是暴力型的硬拔),當場痛的快罵人了,後來請它噴一堆水,濕一點再拔,不過好像沒什麼用,還是超痛,而且有的地方還拔到流血了,有點類似拔牙齒的痛,只是不懂,明明是從肉上拔結痂,怎麼好像是從鼻子骨頭拔東西出來一樣的感覺.

問了實習醫師一定要這樣拔嗎?不能讓我用洗鼻器洗出來嗎?

醫生說這種結痂是無法用洗鼻器洗出來的,所以也只好忍痛繼續拔完了,還好數量不多,兩個鼻孔總共只拔4,5個而已,但每個都痛到骨頭裡去.

接著一樣塗了一些藥,去外面休息,跟上次一樣,等一下黃琮瑋醫師會再用內視鏡幫我清一次.

【還是又躺上手術台

有了上次經驗,我早就料到,這次還是要上手術台解決.

等了一會,輪到我進去了,跟上次同一間房間,一樣的手術床.房間內部在鼻子開刀記(十六)已描述過,這裡就直接跳過不說了.

這次一樣眼睛被布遮住,只能用耳朵聽狀況,一樣有聽到一種,在牙科常聽到那種發出流水聲的器材,開始發出咕嚕咕嚕的流水聲.

接下來黃醫師要開始動手了.我也直覺反應的開始禱告.

這次清的動作跟上次完全不一樣,上次感覺很多器材一直伸到非常裡面去操作,這次沒伸到那麼裡面,大部份只到大約眼睛底下鼻骨兩側而已.

這次整個感覺都好像在拔東西,這裡拔一下,那裡拔一下.不知是不是也在拔內部的結痂.或是在拆線(我猜的),但這次更痛了,痛的感覺很像有東西黏在骨頭上,要從骨頭上拔東西出來一樣,類似拔牙齒那種痛.

一開始黃醫師還特別說會痛要說出來,問題是我一直有說痛,但還是沒太大改善,依然很痛阿.

這次大約也是弄了10幾分鐘左右就完成了.

這次比較慘的是,實習醫師和黃醫師這兩關都很痛.真是好事不常壞事成雙

【下次是兩個星期後回診

這次是預約兩個星期後回診,之前都是每星期回診(每星期痛一次),總算有一件小確幸,可以兩星期後再痛了.

因為鼻噴劑還有,這次就沒開藥,批價直接回家了.

【回家一樣很痛

這次回到家一樣很痛,鼻子骨頭處,像拔完牙齒一樣隱隱作痛,連部份牙齒和牙齦也都跟著一起痛.

這次有經驗了,知道回家一定會很痛,所以下午也不工作了,連午飯也懶得吃,直接給他躺到下午快4點才起床,起床後果然就不太痛了,跟上次情況差不多,只要經過4~5小時過後.痛的感覺就會減輕很多.

但有時牽動到鼻子肌肉时,鼻子骨頭處,也還是會有很輕微的痛.

arrow
arrow

    要求不多中年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