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今天是第四次回診

今天是開刀完第五星期,也是第四次回診的日子.

已經有多次的經驗,所以也沒那麼緊張,回診已經有點像走廚房了.

一樣也是還沒到我的號,就先叫我進去,完全不用照號碼排隊,有種VIP的fu(好像也沒什麼好得意的).

今天比較特別的是,一進去竟沒看到任何實習醫生,以前至少都有2個實習醫生會幫我做前置處理.

所以這次就直接是黃琮瑋醫師,親自上場幫我做前置處理.

不同的是,黃醫師問了我鼻子近況,然後就說,用內視鏡看會比較清楚,

接下來就在我鼻子塞了藥布,請我去另一間小手術室外面,排隊等內視鏡處理傷口.

這次等了非常久,後來才知道,這間門診手術室,是當天所有耳鼻喉科醫師共用的.

所以要跟別醫生的病人一起排隊用這張手術床.

【一樣又躺上手術台解決

等了一會,輪到我進去了,跟上次同一間房間,一樣的手術床.房間內部在鼻子開刀記(十六)已描述過,這裡就直接跳過不說了.

有了多次經驗,早就很習慣這張床了,不須要護理師再做解釋,自己就會到床上乖乖躺好.

這次一樣眼睛被布遮住,只能用耳朵聽狀況.

接下來黃醫師要開始動手了.我也直覺反應的開始禱告.

因為跟醫師比較熟了,所以在處理過程,特別請他多幫我檢查一些地方,

譬如我的左邊鼻子跟喉嚨交接處,總覺得有東西卡卡的,鼻涕都無法順利流進喉嚨,都會有卡在喉嚨的感覺.

這次邊做處理,都會邊跟醫師問一些狀況.

整個過程中,痛的次數沒有之前那麼多了,但痛的點還是非常痛,

最痛的點,是一直有鼻子骨頭被壓和折的感覺,類似拔牙齒那種痛.

但受不了時,我還是會跟醫師說很痛,醫師通常會先避開這點.但最後該來的還是要來.

一樣也是大約10幾分鐘左右就完成了.

【下次是兩個星期後回診

這次一樣是預約兩個星期後回診.

我特別問醫師,傷口多久才會完全好,醫師的答案是,2到3個月.看來還要繼續撐一些時間了.

這次又開了一瓶鼻噴劑給我,然後批價領藥回家了.

【這次回家很快就不痛了

這次回到家後,沒像以前那麼痛了.

前幾次回家至少躺個3到4小時才會比較不痛,而且連飯也不想吃.甚至都無法專心工作.

這次回來大約半小時後,就不大痛了,雖然有微小的痛,但已經完全不會影響做任何事了.

所以,這次回家休息個半小時後,就直接吃飯,然後正常去工作了.

【晚上又洗出鮮紅色的血塊

基本上最近洗出的結痂或血塊,因為離開刀已經有些日子,所以幾乎都是接近黑色.

晚上忽然又洗出鮮紅色的血塊,想都不用想,一定是早上內視鏡處理傷口造成的流血.

難怪早上處理過程中,有幾個地方感覺那麼痛了.

arrow
arrow

    要求不多中年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