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今天是第五次回診

今天是開刀完第七星期,也是第五次回診的日子.

跟前幾次一樣是不用跟別人排隊,一去沒多久,實習醫師就直接叫我進去.

這次實習醫師沒幫我做清傷口動作,他說外表看來都好的差不多了.

剩下裡面的狀況,還是要靠內視鏡才能清楚看到.

所以就直接幫我塞了藥布到鼻子內,請我去另一間小手術室外面,排隊等內視鏡處理傷口.

這次我比較早到,但還是等了很久,可見鼻子有問題開刀的人應該很多.

【一樣又躺上手術台解決

等了一會,輪到我進去了,跟上次同一間房間,一樣的手術床.房間內部在鼻子開刀記(十六)已描述過,這裡就直接跳過不說了.

因為太熟了,所以自己就立刻爬上床乖乖躺好.

這次一樣眼睛被布遮住,只能用耳朵聽狀況.

接下來聽到黃醫師聲音,要開始動手了

這次動作很快,實際處理時間差不多只有5分鐘就完工了.

可能是已經好的差不多了,所以要清的東西比較好處理.

而且最特別的是,這次整個過程,幾乎都不感覺到痛.

這大概是有史以來,第一次內視鏡清創過程完全不覺得痛的.

【下次是3個星期後回診,並改成星期一

這次改成是預約3個星期後回診.以前都是2個星期一次.

而且因為每次星期三人特別多,內視鏡的手術房都要等很久.

所以以後都改成星期一,這樣可能就不用等那麼久.

這次順便問醫生,因鼻竇有好幾個,我是開那幾部份.

本來從電腦斷層來看,我只有額竇有問題.

沒想到黃醫師回答說,所有鼻竇全都開,而且還說,一般都是這樣做的.

查了一下資料,鼻竇總共有4對,也就是8個洞.

這下終於知道,為什麼血塊,結痂,洗了那麼久還洗不完.

【這次回家完全不痛

前幾次門診回來都要痛很久才會好.

這次回家後,完全不會痛.

【晚上也沒洗出特別大的東西

這次到了晚上也沒洗出什麼大東西.

可見今天內視鏡過程應該沒什麼大動作.

arrow
arrow

    要求不多中年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