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今天要第二次回診

今天是開刀完第二星期,也是第二次回診的日子.

今天號碼比較早,一早去還沒到我的號,但可能是今天要作的動作比較多,所以號碼還沒到我,就先被實習醫師叫名字進去.

一進去一樣先清鼻子再說,這次清的過程沒清出上次那麼多東西了,但左邊鼻子在某一地方就是特別痛.

上次這裡也是很痛,所以這次特別提醒醫生,但沒辦法還是要清這部份,所以這次這個地方依照非常痛,

醫生說可能這裡恢復沒那麼快.

接著一樣塗了一些藥,去外面休息,年輕醫生說,等一下黃琮瑋醫師會用內視鏡幫我再清一次.

【又再度躺上手術台

沒想到,接下來進去,是要在手術台上解決.我猜這應該是有開鼻竇的人才有這項福利,一般可能不須再用內視鏡去清鼻子.

等了一會,輪到我進去了,是到另一間房間,看起來像迷你版手術室,只剛好擺下一張手術床,旁邊還有一些設備,就沒什麼空間了.

沒看到黃醫師,護理人員先讓我躺上手術台,然後用一張綠色的布蓋住整個頭一直到腰部附近,只漏出鼻子一個小洞的空間,這時心情開始緊張了,不知接下來會怎樣.

接著聽到黃醫師的聲音了,因眼睛被布遮住,只能用耳朵聽狀況.開始在架一些設備的樣子,聽到一種在牙科常聽到那種發出流水聲的器材,開始發出咕嚕咕嚕的流水聲.

接下來好戲要開始了,直覺性的開始持續禱告.

有東西開始伸進鼻子,感覺是不小的東西,把鼻子撐的有點難過,接下來開始伸到很深處,額竇的位置在兩眼中間眉心的上面附近,所以估計內視鏡也要伸到那附近才能工作.接下就感覺有時候管子伸出來,有時候有東西往裡面噴一些液體,有時候有一些器材進進出出的.有時候又作了一大堆動作.

大約弄了15分鐘左右就完成了.

大家最想問的一個問題一定是,"中間過程會不會痛"

廢話,當然會痛,而且有幾個地方還非常非常痛.

其實我猜應該不是真正要處理的地方在痛,而是過程中,因為器材進進出出,有時會把鼻子撐的很開,難免會磨擦到很多傷口,而且裡面有很很多地方也還沒恢復好,所以碰來碰去就很痛,尤其剛才給實習醫師清的時候,左鼻子有一處就已經被弄的很痛,這時候再碰到這個地方,就更痛的受不了.

不過還算可以忍耐的範圍,所以也不確定這次到底有沒有簡單麻醉一下,感覺可能是時間很短,所以就沒麻醉了.

【終於可以開始洗鼻子了

之前提到開刀前,特地買了一部全新的洗鼻器,黃醫師這次跟我說,回家可以開始洗鼻子了,真是一件大喜事,我的重裝備終於可上場應戰了.

接著還是預約下星期回診,心想下次會不會又要上手術台,心情瞬間變的超差.

接著我跟黃醫師反應,有一顆藥吃了會造成解小便困難,請醫師幫我換了一顆藥,這次又多給了一瓶鼻噴劑,就批價領藥回家了.

【回家後更痛了

這次回到家變的更痛了,連牙齒牙齦都湊熱鬧出來一起痛.立刻拿出老法寶,"冰敷",但這次敷了很久,還是覺的很痛.

中午幾乎吃幾口飯,就不想吃了,因為這次真的很不舒服,純粹就是一整個很痛的那種不舒服,已經沒有鼻子內有異物感那種不舒服了.

【這次痛持續很久

這次的痛持續很久,連冰敷都沒能舒緩疼痛感,從早上11:00回家,一直到下午6點多,才有稍微好一點.

今天下午偏偏又要開會,害我每次要開口說話時,就會覺的特別難過.

甚至到了時間很晚,寫這篇文章时,連有時牽動到鼻子肌肉时,也還會微微的痛.

 

arrow
arrow

    要求不多中年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