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今天開始用洗鼻器洗鼻子了

等了好久,今天醫師終於允許我用洗鼻器洗鼻子了.

一早起來,就開始準備洗鼻器,先用杯子倒入微溫的水,約人體溫度37度C,我是直接用手指去感覺,因為之前洗很久了,所以已經很有經驗,用手指直接可感覺出溫度.

再將一小包洗鼻鹽倒入杯子中,攪拌均勻後,倒入洗鼻器的儲水器中,然後再用杯子裝水,再加入洗鼻器的儲水器,直到儲水器刻度500cc為止.

這樣就剛好符合,500cc 的水,配一小包洗鼻鹽的濃度.

注意!!若是水的溫度和濃度不對,洗的時候會有很強的刺痛感.

因為這是開刀後第一次洗,所以先用最低的力道速度來洗,先測試一下感覺.

這次的機器是新型號,感覺比舊型號出水力道更輕一些.

先洗比較通暢的左邊,結果不知是力道太輕,或是右邊鼻子比較不通,右邊流出水的量感覺有點少.

洗鼻器的原理是,一邊鼻子噴水進去,然後水會從另一邊鼻子流出.

接著再洗右邊,這時水從左邊流出就比較順一點,而且還洗出一塊蠻大的血塊,總算有點收穫.

中午時,又再洗一次,也是水從左邊流出比較順,猜想可能右邊還是有傷口結痂在裡面,所以比較不通.

準備先洗一兩天,然後來加大洗的力道,看能不能洗出更多東西.

洗完後,就順便使用醫生開給我的鼻噴劑,左右各噴兩下,保養一下鼻子.

【晚上打了幾個超大噴涕,又流了一點血

我鼻子最怕打噴涕,每次一打噴涕,至少連續7,8個以上,而且動作會非常大力,大到全身很多地方都會跟著震動.

晚上可能吹到一點窗外的風,果然又是連打了7,8個超級大噴涕,因動作超大力,一打完我大概就心理有數,一定有狀況要發生了.

我馬上用面紙放入鼻子測試一下,果然左邊開始流血了,二話不說,馬上到床上躺平,立即用棉球塞進流血的地方,還好躺了20幾分鐘,就不再流了.

本來晚上要再洗一次鼻子,看來鼻子還是太脆弱了,今晚先休息不洗了,等明天看狀況再繼續了.

arrow
arrow

    要求不多中年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